25歲的世界之旅 第1國 馬來西亞 吉隆坡

寫在開始前的前言

大家好,我叫Ivan,是一個在臺北工作的77年次前小小業務。

從小時候,心中一直有個環遊世界的夢想,但是長大後總是給自己許多理由「等到我畢業後一定要出國、等到我事業穩定後一定要去環遊世界、等到我賺大錢後一定要實現夢想、等到....」
但我忽然發現,我已經25歲,如果再等等、再想想,會不會就是在棺材裏面想著環遊世界的夢了?

我想飛翔,我渴望自由。希求在平淡乏味的生命中有所改變,想要借由旅行,去沈澱、思考,并參觀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許多選擇。
我內心有許多想突破的,想放下的,想尋找的那個點,但是我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我想借由旅行將它尋找出來。




(桃機)


在空姐清脆語調中,我的心情隨著飛機一同的起飛,邁向這趟未知的旅程。
我所乘坐的馬來西亞航空在近期可說是「十分知名」,但除了些許令人擔憂的問題而已,我發現馬航的服務、餐點甚至是空姐的素質都非常不錯。

對於這一次的旅程,我給自己定位了幾個幾個目標與方向。
首先,我想讓自己不再害怕陌生的語言。事實上,在大學時,二修英文的我甚至認為這輩子應該就這樣了..更而直接轉修日文,殊不知現在最需要也最苦惱的就是他...

再者能夠找到一件自己有興趣,且值得投入我的靈魂,一輩子去做的事情。

其次則是希望能改變我自己的一些性格,並且盡我的所能,在這趟旅程中積極主動的認識,並和新朋友交流。

以及結合所學,真正的去驗證和認識這個世界。

在此之前我一直有個幻想。這個世界、以及許多未知的國家是真正存在在世上的嗎?我想借由自己的雙眼去看清楚自己、與這個未知的世界。

最後則是希望這次的旅程中的經驗可以磨練自己的文筆,寫出一些自己真正滿意的東西出來。





上一次來到吉隆坡時還在懵懂無知的歲月,擁有的記憶均已消散殆盡。這一次的特別選在吉隆坡轉機,讓我大概有10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深入了解這個城市。

臺北到吉隆坡的班機中,運氣很好的坐在一個嬌小可愛,但是有些冷的馬來西亞華人女孩旁邊。猶豫了一下打了聲招呼後才發現,果然人不可貌相,她是個十分熱情且好聊的女生。

「因為台灣人十分熱情,和馬來人不一樣啦,所以我才朋友來台灣旅行」
「你只要在吉隆坡呆上半天呀?太少了啦!吉隆坡很好玩的!」
「其他地方都不要去啦,直接去pavilion shopping mall! 那邊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保證你可以逛上一整天!」
「在馬來西亞要小心印度人呀!他們很會敲詐觀光客的!」

在她熱情的告誡,以及推翻我所有事先做的功課後,飛機也到了站。
我們在道別聲中離開了機場。

吉隆坡的機場快捷大概20分鐘就到達市中心,十分的方便。
對我而已旅途中最愉快的事情就是面對未知的恐懼,我和我的破英文在不斷問路中,於各條地鐵上穿梭流浪,在無止盡的轉車中享受著未知的感覺。
而在地鐵上,迎面而來的強烈衝擊我才真正感到了已經遠離台灣的事實。

吉隆坡各個種族的融合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在呆在台灣的井底之蛙的我來說十分的新奇。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等等的種族強烈,且和諧的共同生活在一起。
許多華人的女生就如同台灣般,熱褲短袖十分清涼的走在大街上,而馬來人則是用頭巾把頭遮住,只露出了一張臉;甚至還有看到在30度的大熱天中,有女性從頭到腳包的緊緊,只露出了一雙眼眸。印度人則是身穿傳統的服飾,戴著特色鮮明的飾品和硃砂。甚至連躺在嬰兒車的小女孩都已經擁有了自己的耳環呢!

(地鐵內一景)


而吉隆坡的地鐵不知為何充斥著一股詭異的香味,不知是由不同人身上的香水所混合而成,還是就是這個城市的味道。
就在這樣的衝擊中我來到了號稱吉隆坡最繁華的街道「bukit bintang」。

(pavilion)


說實話我對「bukit bintang」其實十分的失望,到處都是施工的坑坑洞洞道路不說,在bukit binting街上以pavilion為首的百貨公司其實就跟台灣幾乎一模一樣,這邊有的商品幾乎都能在台灣看到。
甚至在看到百貨公司內,一條人潮眾多,裝飾的漂亮的東京街時,我連走進去的欲望都沒有。我心想為何我要來吉隆坡逛東京的商品...

(百貨公司內的東京街)


而車站後的小商店區對我而言也沒有和很大的吸引力,到處都是想噱錢的印度人。
不是說這個地方不好,只是在台灣百貨公司都不太想去了,更何況國外的呢?
原本打算在bukit bintang呆到晚上的我,只能在心裡對對飛機上的可愛女孩默默說了聲sorry,並參考了地球步方後來到了唐人街。

(唐人街附近的market)

不得不提的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十分有趣,各種不同的假貨商店、特色美食,傳統服飾 擠在一起,幾乎隨處都是印度人在呼喊與叫賣,而旁邊的center 亦十分有趣,從風箏、蠟染,記念商品,甚至古董刀具都可以在這邊看到,且不止觀光客,連當地人也很多在此逛街,任何人都可以在這邊發掘了許多的寶物。而我也在這第一次用我的破英文和印度人纏鬥,殺價,帶走了滿滿的回憶與紀念品...


整體而已,吉隆坡真的擁有許多的美食,不論是海南雞飯、肉骨茶、甚至只是路邊的沙嗲串燒都是一絕,且價格也十分平民,在唐人街嗑了五串沙嗲串燒、中藥龜苓膏、豆腐花、雲吞麵後,才花了150台幣...

吉隆坡熱鬧地帶的交通真的是人比車兇,紅綠燈對於馬來西亞的人民而言感覺真的是參考用的,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我已經看到了好幾次差點發生車禍的驚險場面,而當事人卻仍悠然自在的漂移在馬路上,似乎車巢洶湧的馬路是他家的後花園。



隨著陽光的落下,我也結束了這趟短暫的吉隆坡之旅。而我的旅程,才剛開始...


(我決定到過的每一個國家均收集一個吊飾,背在我的大包包上,此為其一)


我的粉絲團成立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或覺得有些幫助,再麻煩幫我按個讚,如果有旅遊相關問題,也歡迎一同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gingercatbackpacker
==背包客薑絲貓 - 流浪手札==
有旅遊相關問題,也歡迎一同討論




✤更多的橫跨歐亞非270天20國 薑絲貓25歲的世界之旅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馬來西亞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