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前往惠安 經濟又實惠的便宜交通巴士

那時候因為大約六點多,必須從峴港市到會安,問了當地人怎麼過去,回答都是搭計程車...
但越南計程車都超貴的!我哪坐得起...我曾經問到一個英國的女生,
「你是從哪裡過來會安的?」我問。
「我今天剛從峴港機場過來的。」
「那你怎麼過來會安的?」
「我搭了計程車過來,花了我500,000越南盾。」
當下我就震驚了∑(゚Д゚)

因為我搭巴士過來只花50,000越南盾而已....


因為我跑去峴港市買了iPad,所以去了NGUYEN KIM,而它的對面剛好有個站牌,地圖上就是我上巴士的地點。


站牌長這個樣子,在公園旁邊


對面有一座教堂,還蠻好認的。

因為大約是晚上六點左右,當地人都說沒有巴士了,叫我們去搭計程車,結果我們站在那邊莫約10來分鐘,就有一台黃色巴士過來,裡面的車掌就下車直接把我們的行李給放上巴士了,然後叫我們趕緊上車。
車裡面很簡陋,感覺就是我沒參與過的年代才會有的巴士,上一次坐這種當地巴士應該是我在阿爾巴尼亞的時候了。


沈默的司機,一切都交給後面的車掌。


車掌還給我們第一排的位置,因為他收了我們每人50,000越南盾,想當然知道他在坑我們,因為當地人聽到我們付50,000越南盾時,都瞪大了眼。實際上的價格大約是20,000越南盾,車掌知道我們是觀光客,硬是收了50,000越南盾,不付還不行...雖然很不爽,但我只要能到達目的地就好了...


看得出來搭車的都是當地人。越來越像人在囧途之越囧了。


最後一站會在會安的巴士站下車,離市區很近,雖然巴士會有一點點麻煩,但是比計程車便宜多了。反之,如果要從會安到峴港,可以到會安的巴士站詢問。




✤更多東南亞簽證、交通以及旅遊綜合資訊,可參考2015 夏 東南亞之越柬寮泰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越南 Viet N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