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夜豐順] 泰北六天五夜摩托車騎行(3) 從拜縣到夜豐順的的騎行

起床先吃個早餐,10點多開始往夜豐順出發了!


這次的目標是110公里路程的夜豐順,並不難走,一樣照著1095號公路走,最後尾段會接108號公路。



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天氣變幻莫測。



前往夜豐頌的這趟山路比之前去拜縣的路好騎多了,沒那麼多坑洞,且車也比較少,大部分的觀光客都只騎行拜縣到清邁這一段路,所以過了拜縣後,摩托車減少了很多。


後來騎到一座比較高的山頭,山嵐隨著山陵順勢而下,突然間變得很冷。


1095號公路的標誌,沿著這個指標走就對了~


距離夜豐順尚有42公里,因為我騎得有點累了,所以柚子就說問我要不要換人休息一下。
「姊姊~你累了嗎?要不我來騎吧!你都騎了兩天了。」
因為真的是有點累了就停下車來給她騎。
結果沒想到他差點去撞山壁!!!
「還是給我騎吧,妳騎我好像更累。」精神上...

「剛剛那個彎還好,為什麼你轉不過去啊?」
「我也不知道耶!」
「是不是因為你沒戴眼鏡?」
「不是誒,我看得到前面有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彎不過去。」
對於這個解釋我實在不太理解,可能我已經騎車10幾年習慣了,就覺得順順的彎過去就好了,為什麼會有彎不過去的這種可能性。




後來因為真的有點累了,就去買了玉米根番薯來吃,一邊欣賞山中美景。


下午兩點多就看到夜豐順的大門了~


因為網路上沒有關於夜豐順青年旅館的訊息,所以我們就隨便問了一個老外。
大致上青年旅館都集中在湖邊附近,可以去那邊繞一繞找一找,地圖上是我們住的青年旅館,一個人100THB,有點老舊就是了,但旅店老闆人還不錯,而且旅館就在湖旁邊。


Chong Kham湖很漂亮,可以坐在旁邊的長椅上發呆。


從我們青年旅館二樓看過去的湖畔。


晚上遇到泰國皇后的生日,湖邊的寺廟放起了煙火,超美!

夜豐順市區不大,比較沒什麼景點,沒景點到我們跑去機場晃晃XDDD 不過這裡還是蠻值得過來看看的,跟拜縣比起來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商業氣息,且觀光客也比較少。




✤更多東南亞簽證、交通以及旅遊綜合資訊,可參考2015 夏 東南亞之越柬寮泰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泰國 Thai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