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萬榮] 令人驚豔的藍色瀉湖和Tham Phu Kham洞穴 淳樸與魅惑的萬榮


我們從琅勃拉邦到萬榮,路上平穩,不過因為寮國面積有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山地、丘陵,所以走山路會暈車的要準備好暈車藥了~~


抵達萬榮,對我來說沒什麼好玩的,因為這裡就是開趴踢喝酒的地方,不過還是很純樸的小鎮。

隔天早上,我們準備前往Tham Phu Kham洞穴和藍瀉湖,距離市區約7公里。


Tham Phu Kham洞穴和藍瀉湖有四種方式:
1. 用走的,大約七公里。
2. 騎腳踏車,小淑女車10,000kip(US$1.25)/越野腳踏車是30,000kip(US$3.75)
3. 摩托車,60,000kip(US$7.5)+油錢10,000kip(US$1.25)
4. 租雙條車包車來回,我有聽到兩個韓國人在問Agency,價格是25美金/人,我本來以為是我聽錯,還是有包含其他行程,結果真的就只有去跟回來,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人被坑了,還是本來就這麼貴!!!!!


當然我們選擇租摩托車過去,先騎著機車往西面走,然後騎到橋那邊,還蠻看到橋之前,會先看到滿是石頭泥巴路的斜坡。


然後就是過橋了,NAMSONG橋的過橋費為:行人4,000kip、腳踏車6,000kip、摩托車10,000kip,以上價格皆為來回價。


接著下來一路都是這樣的路況了...難怪有人要騎越野車!!騎機車的我超怕犁田的~~~


還有一段泥濘路,騎的我手快酸死了!!


但一路上風景優美,還有寮國小朋友來跟我要糖果,可惜我沒有。


Tham Phu Kham洞穴和藍瀉湖的門票為10,000kip,可以前往玩水,從樹上跳下來等等,藍瀉湖是蠻漂亮的,但是因為不想弄濕,就沒下去了。


有隻小蚱蜢在我面前跳舞跳得很開心。


接著去爬Tham Phu Kham洞穴,階梯不太好走,根本原始步道...


到了洞口,清潔維持得蠻乾淨的。


洞內有一些佛像,但基本上都是一些石林。


後來驚心動魄的騎回市區後,我沿著路況比較好的地方騎過去,有幾個小朋友在溪邊玩水,很自然的生活,簡單卻又快樂。

萬榮不是很大,但是很多老外來這邊玩Tubing Party,就是坐在輪胎上喝酒開趴,但因為有點感冒且同伴去閃到腰,所以倉促的就離開南下了,如果對趴踢有興趣的,可以來這邊一路喝到掛~Cheers!!!




✤更多東南亞簽證、交通以及旅遊綜合資訊,可參考2015 夏 東南亞之越柬寮泰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南亞地區 / 寮國 La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