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美麗無限大草原 尋龍訣取景地 額爾古納濕地

說起來我的這次旅行就是想溜達溜達一下中國的大雞頭而已啦~
得到7天假期本來無計畫的我,突然想起來了大雞頭那一塊地區我從未涉足過,而每次的旅行時,我也總是往南走,每次每次每次…
同時:也由於國慶日期間,南方各都市或者是北京總是人擠人不能用言語形容的狀態下,我選擇了人烟稀少的大草原。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超級宇宙無敵的正確。


(這就是大雞頭,哈哈)

而這次的海拉爾其實是我第二個目的地。說起來我對海拉爾的第一感覺總能想到一首歌曲《烏蘭巴托的夜》那麼靜,那麼美…
10月4日中午妹子我從滿洲里坐上火車,經過2個小時左右抵達了海拉爾,火車上遇到了當天一起吃飯的兩個小朋友。(說起來這兩個小朋友也是夠有緣分的,這裡就不說了)他們說沒住過青旅想體驗下,於是我幫聯系了朋友住的那家國際青旅(離著火車站超級近),也約好明天一起去額爾古納濕地。


這是離火車站超級近的那家國際青年旅社(寶木巴國際青旅),其實(安達國際青旅)也不錯,晚上還有駐場。

早上7點多鐘我們開始出發了。
本來昨日的計畫本來只有濕地一個地方的,但是但是師傅卻帶著我們飛躍了。
剛出海拉爾市,師傅一個拐彎帶著我們直奔草原,當時還想師傅這是想幹什麼,越走越往裏,越走越綠,越走越高,後面坐著的我們終於按耐不住了,開始尖叫,哇哇哇…
突然腦子想起來某綜藝節目去迪拜的時候,坐著越野車穿越大沙漠。而當下的我們也是坐著越野車,但是我們穿越的是大草原。很快我們抵達了一個小山坡,師傅停下車,我們激動的奔下車去,哇…好大的風,好美的敖包(類似西藏的瑪尼堆),帶著剛剛昇起來的太陽。
讓我醉死在這一刻吧~



一路賓士在大草原,聽著倉央卓瑪的《那一天》,越過羊群,穿越(尋龍訣取景地),眺望著遠處的莫日格樂河,享受著草原帶給我們的新鮮空。

這一刻,請讓我在醉死一次吧~




穿過羊群和遠處的羊群


尋龍訣取景地


莫日格樂河


倉央嘉措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車子穿過大草原,我們又回到了公路上,路邊一排排的胡楊林又讓我們震驚到了。
(這裡沒有拍照片,請自行想想.....)
中午抵達了額爾古納市,師傅沒帶我們去景區,反而是繞著濕地帶著我們去了自然的額爾古納濕地。


Iphone的全景圖還是值得看的


額爾古納濕地遠看


額爾古納濕地遠看




額爾古納濕地身臨其境著看

其實那一天我被這樣的風景美哭了~你信嗎?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中國大陸 Ch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