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印威內斯] 尼斯湖裡的尼斯湖水怪 今天沒上班


印威內斯 Inverness / 尼斯湖 Loch Ness, 蘇格蘭 Scotland
印威內斯,位於愛丁堡北方180公里處,是蘇格蘭高地境內唯一一個有城市地位的聚落,因此常號稱「英國最北的城市」。
印威內斯市內的尼斯河,上游源自尼斯湖,也就是著名的尼斯湖水怪之家鄉。

※ ※ ※

清晨,背著我沈重的行李,前往印威內斯(Inverness)
如果問我為什麼要去這一個蘇格蘭北方的小城鎮,我只能說,
尼斯湖的名聲實在太響亮了(≧∇≦)讓人不禁想去看看這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
前往印威內斯交通請參考 愛丁堡到印威內斯 愛丁堡市中心到機場 交通方式


印威內斯這個城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該有的都有,還蠻熱鬧的。
最主要的觀光景點還是位於城中的一條尼斯河(River Ness)
尼斯河河道寬敞、水流湍急,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隻鴨子硬要逆流而上,
我就一直看著這隻鴨子,奮力往前游後,然後一鬆懈又被水流沖下去,一直在我面前來來去去的。


我就這麼的在這座城市裡悠閒的散步,看群鴿在天中飛翔,好不壯觀。

之後剛好看到了旅遊中心,想說看能不能參加尼斯湖旅行團之類的,結果都好貴啊…
最後決定自己搭公車去了!!!

隔天早上在巴士總站裡搭車,在當地人的親切指引下,搭了17號公車前往,
17號公車票價來回只要£4.8(建議搭上公車時就直接購買來回票),比cityline£10便宜的多。
只不過公車只送我們到Drumnadrochit而已,如果要到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的話,必須用走的過去,約三十分鐘左右。


跟一個西班牙的小女生一起走,本來想搭便車的,結果都沒人停車😭


不過沿途景致非常美麗,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看到尼斯湖。
但有時候就這麼悠閒著走著走著,感覺也蠻不錯的,不時身旁還有會有羊、馬之類的走過,真是超鄉下的🐎🐑


隨著越來越靠近厄克特城堡,尼斯湖也漸漸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尼斯湖(Loch Ness)搜尋水怪中...
不過很可惜,尼斯湖水怪今天沒上班,沒看到(T ^ T)


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威嚴地矗立在蘇格蘭尼斯湖的中央,它是蘇格蘭最大的古堡之一,也是蘇格蘭高地上最重要的古蹟之一。
據說,這座城堡建於1600年左右。現在看見的這些斷壁殘垣主要是1691年為了防止被雅各人所佔領,由守軍自己炸毀所致。還據說,在這些遺跡下面是公元580年代的一個要塞遺址。

因為城堡都破敗了,而且門票價格也不便宜,我們就在外面稍做休息就回印威內斯了。
本來以為又要走回Drumnadrochit去搭公車,結果售票人員跟我們說,
在售票口旁有個樓梯,上去後有個公車站牌,可以直接回印威尼斯去。
後來我們真有公車可以搭回去,來的公車雖然是cityline,
但司機卻讓我們用剛剛上17號公車買的來回車票讓我們搭車,整個賺到了😄


回到市區後,時間還早,就去附近的商城逛逛走走,
因為快接近聖誕節了,所以很多巧克力在特價,
不過還好我對巧克力沒興趣,所以這些對我來說沒有誘惑。

雖然印威內斯唯一一個比較有名的景點是尼斯湖,但是如果去旅遊中心的話,其實還是有些維京之旅等等,只是因為我去的季節是冬季,所以很多旅行團都停團了。
不過如果在蘇格蘭有多待幾天的話,可以來這座小鎮走走看看,就算尼斯湖裡沒有水怪,為了「尼斯湖」這個名氣而來,有何不可。
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
地址:Drumnadrochit、Inverness, Inverness-shire IV63 6XJ
官方網站:historic-scotland.gov.uk
電話:+44 1456 450551
營業時間:9:30~18:00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