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 上漁人堡俯瞰布達佩斯 城市公園裡的塞切尼溫泉浴場和戶外溫泉


 布達佩斯 Budapest, 匈牙利 Hungary
主要的政治、商業、運輸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被認為是東歐一個重要的中繼站。在1873年由位於多瑙河右岸(西岸)的城市布達和古布達以及左岸(東岸)城市佩斯合併而成的。此前沒有布達佩斯這個稱呼,過去人們一般將它稱為佩斯-布達(Pest-Buda)。

※ ※ ※

在前一晚搭著火車從布拉提斯拉瓦到布達佩斯時,看著既熟悉又生疏的布達佩斯東車站(Budapest Keleti),心裡想著:沒想到這麼快又回到這裡了
記得一個月前,為了趕一班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飛機,連夜趕車從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瑞布前往,中間因為換車的關係,在布達佩斯待了兩個小時,那時候還因為沒辦法好好參觀布達佩斯而感到惋惜,結果沒想到一個月後,我又來到這裡了😂


不過更讓我興奮的是,今天一出Hostel時發現外面下大雪啦✌😆


因為之前看到的都只是殘雪、積雪而已,這次真真切切地看到雪從天空中飄下來,那種興奮感是無法言語的~~~😍


塞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és Uszoda)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除了有溫泉之外,這裡本身也是一座歷史又久的建築,修建於1913年,為新巴洛克風格。
除了溫泉浴場之外,這裡也有提供SPA按摩,於是我就預約了,但因為要等到四點半,所以只好先去附近晃晃。


這是城市公園(Városliget)裡的一座戶外溫泉,在下雪天裡,這座溫泉直冒煙,成群的鴨子就這樣在溫泉中泡溫泉,好不暇意,這下也不用怕變成冷凍鴨子了。


附近的一處溜冰場,而且還是戶外的,看著就好冷,難怪沒人。


沃伊達奇城堡(Vajdahunyad vára),融合了多種不同的建築風格,包括了羅馬式、和文藝復興式。


有趣的是,這座城堡最初是由紙板和木材建造,在1904年至1908年期間用石頭和磚塊重建,目前則是匈牙利農業博物館的所在地。


一座超有神秘感的雕像,據說摸雕像握著的筆,考試會考得很好,難怪那枝筆被摸得亮晶晶的。


這樣一看還真有冰雪奇緣的感覺,木橋、結凍的湖、通往城堡之路

後來因為實在冷得受不了,腳都凍到沒知覺了,只好先到塞切尼溫泉浴場裡面吹暖氣等預約,後來沒多久就換我進去做Spa按摩了。
脫光後再按摩床上躺著,沒想到來幫我按摩的居然是男師傅呀!真是特別的體驗!
但因為真的是很專業的按摩,讓我還不小心沈沈睡去。
一個小時的放鬆按摩,真的讓我全身通體順暢多了✨

不過出了按摩浴場後沒多久,身體又開始冷了,所以我決定來滾雪球運動一下,有助於身體暖和。

結果沒想到滾得太大顆,到最後根本推不動,只好順著坡道把它踢下戶外溫泉去😆
不過這樣運動一下身體又變暖許多,我看我乾脆一路滾雪球滾回Hostel算了😁


英雄廣場(Hősök tere)的中心,是該布達佩斯的地標 - 千年紀念碑,刻有在9世紀創建匈牙利的七個部落領袖,以及匈牙利其他歷史名人的雕像。
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每座雕像呈現許多不同的樣貌,可以想像在千年前,這七個英雄在建立匈牙利時,那意氣風發之神情,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 ※ ※

隔天一早,搭著16號觀光公車到漁人堡去,因為位處高地,所以可以直接俯瞰整個布達佩斯,是相當不錯的視野絕佳地點。


漁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個新哥德式和新羅曼風格的觀景台,修建於1895年到1902年之間,設計師是弗里傑·舒勒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漁人堡近乎毀滅,於是1947年至1948年之間,由設計師的兒子負責了整個修復工程,於是就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了。


整個漁人堡還蠻漂亮的,一片米白色,因為下雪的關係,反而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下雪讓整個城市好像被灑上一層糖霜一樣,遠遠還能看到多瑙河畔旁的匈牙利國會大廈。


因為上來時是坐公車,所以下去時是慢慢用走的下去。
結果走到布達佩斯城堡時,居然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在我要坐電梯下樓時,電梯突然就壞了,整個被關在電梯裡面十幾分鐘。
不過還好是大白天,按個呼救鈕就有人來營救了,第一次被受困在電梯裡,還好虛驚一場。



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是一座跨越多瑙河的橋樑,簡稱為鏈橋,全長375公尺,於1849年完工啟用,是九座連結布達和佩斯的橋樑中最古老的。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橋頭前的兩座獅子,讓整個鏈橋變得相當有氣勢。


有看過童話故事的,應該會對這座雕像有印象,這是小王子(Kiskirálylány-szobor)


來到我的最愛!布達佩斯中央市場!整個環境相當整潔,而且也沒什麼髒臭的味道,市場裡除了第一層,還有地下一層跟第二層,算是個面積蠻廣闊的。


看到一串串的匈牙利辣椒就讓人好興奮,馬上買了罐辣椒醬回去給老爸嚐鮮。


整個布達佩斯其實都還蠻好逛的,除了可以上漁人堡看看,市區也有許多逛街、逛市場的好去處,但是要注意的是,這裡物價不高,然後又很好買,所以很容易就失手買到行李超重喔!😱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匈牙利 Hung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