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瑞士不用半價卡 買到國鐵便宜火車票!

如大家所知,瑞士是一個什麼都貴的地方。食物貴,住宿貴,交通更是貴到翻天了。想去瑞士玩,如果沒有準備夠深的口袋,那就得要做好最充分的功課。才能省錢到極致。

三餐,住宿,能省多少看個人。但交通至少是可以事先控制的,在瑞士火車貴得要死,想在交通上省錢得精打細算。有人會買火車旅行通行證或半價卡。有沒有比較省呢,我覺得看個人行程。火車通票,有分好幾種,最少3日,還分連續跟不連續的。在使用期間可以無限次數搭乘火車。而半價卡,顧名思義,就是買車票時有半價優惠。如果打算在瑞士幾天內跑很多地方,這兩種也許比較划算。(當然划不划算最好自己實際算算看)

實際用法和價格多少這邊就不說啦,很多網站都有詳細介紹,票價也年年不同,用法也挺複雜,最好可以自己上官網研究一番,比較清楚哦。

官網:SBB瑞士國鐵

既然我不是要介紹瑞士火車旅行通行證和半價卡,我要介紹什麼呢?這邊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不用半價卡買票就很便宜的Supersaver Tickets

什麼是Supersaver Tickets,這是瑞士國鐵開放出來的特便宜車票,在訂票日前一個月釋出,只有在這段時間才有,提早查可是看不到的哦!舉例來說,日內瓦到伯恩原價一張要51瑞朗,但如果在這時間內的話,最便宜可以買到25.6瑞朗,根本超划算。

當然買這種票也有風險,他只能搭乘所購買的那班車,不小心錯過班車,很有可能要重新買一張。我沒試過不知道規定如何,但自從我在英國不小心搭錯車被罰了一百多磅之後,我就很小心這回事。畢竟被罰錢可得不償失。

原價CHF51,點選Supersaver ticket的話,就可以減少CHF25.4,等於只要CHF25.6


那要如何買票呢?

第一件事情,提早安排好行程,確定好出發日期。

第二件事情,申請瑞士國鐵SBB官網帳號,設定好信用卡繳款帳號,下載瑞士國鐵app 【SBB Mobile】,然後記得,在app上登錄你的帳號。(這是為了方便搶票)

第三件事情,算好你的買票日期。既然打算要在這方面省錢,那就多留個心眼注意一下訂票日期吧!總不希望在前面做了這麼多準備之後,最後又錯過最優惠價格,那肯定會很想掐死自己。


舉例,從今日往後算30天,都可以訂到特價票。

這三件事情做好後,就可以放心慢慢等到訂票日的到來啦,如果不確定到底會多便宜,可以試著調整查詢日期確認價格多少,仔細算算哪種比較划算。當初我可也是算好久才確定要用哪種方案呢。

喔,對了,在買Supersaver Ticket的時候,半價卡也可以用哦!只是半價卡要另外買,一張要120瑞朗(2017價格),所以划不划算真的看個人。

還有要記得,用app買票其實超簡單,查完價格,按下Purchase Ticket之後, 沒記錯就買完嘍!超容易手滑的,記得要小心別買錯票了。

至於上山,這邊我只有研究上少女峰的車票,其他的都沒有研究。

上少女峰的火車票,不建議在瑞士國鐵上買,因為少女峰本身也推出很多套裝方案,而不管是瑞士火車旅行通票或是半價卡,使用上的規則也都不同,上去到峰頂的規則也是超複雜的。

少女峰觀光火車官網:Jungfrau - Top of Europe

單日上山下山,一般價210瑞朗,早鳥票145瑞朗。早鳥票是指搭當日第一班火車上山,叫早鳥票。如果有半價卡,那也可以用半價買。
使用瑞士火車旅行通行證呢,上山也要另外買票,(從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或 Lauterbrunnen勞特布魯嫩到少女峰頂這段),只能打75折。

逗留多日,可以考慮買少女峰旅行通行證,有連續3,4,5,6日的,但只能到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從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少女峰峰頂Jungfraujoch也必須要另外買,要61瑞朗,也只能用一次。


少女峰小地圖

我只能說,要上少女峰,錢包不夠深真的不行。這些觀光列車真的會把錢包掏空啊!

以上方法提供給大家,可以做個參考嘍!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瑞士 Switz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