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5天:最後一天的莫斯科紅場觀光 終於要開始搭乘西伯利亞鐵路


因為列寧墓只有開放早上10點到下午1點,所以一大清早起床吃點東西就趕緊前往紅場了。
到了紅場,因為軍樂節的舞台還沒拆處,所以我在紅場繞了一大圈,總算才找到進入列寧墓的地方,也看到了一堆人排隊等著進入參觀列寧墓的人潮。



人多到我簡直要厭世了,不過還好隊伍行徑的還蠻快的,大概等了30~40分鐘,才終於輪到我。



列寧(Ле́нин,1870/4/22~1924/1/21)是俄羅斯共產主義革命家、政治家和政治哲學理論家,曾擔任俄羅斯共和國、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及蘇聯人民委員會主席。在他治理下,俄羅斯和往後的蘇聯成為接受布爾什維克統治的一黨制社會主義國家。
列寧的思想體系根基於馬克思主義,而其發展的政治理論則稱為「列寧主義」。



在進入列寧墓之前,會看到一整排的俄羅斯偉人墓,除了墓碑以外,上面還會有雕像,都是對俄羅斯及未有貢獻之偉人。



列寧墓的參觀其實還蠻快速的,入口進去後,沿著樓梯往下走去,在每個轉角都有軍人把守,直到看到地下室的透明靈柩,中央躺著正是列寧的遺體,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像遺體,反而更像是蠟像。
很快的參觀完列寧墓後,就直接走上樓去,一樣在每個角落都有軍人把守著,只要不要做太離譜的事情,這些軍人一般不會有任何動作的。



位在列寧墓旁的這座建築是俄羅斯國家歷史博物館(State Historical Museum),成立於1872年,主要是用作展示現在俄羅斯領土範圍內有關歷史的展品,收藏的展品多達以百萬計。


古姆國家百貨商場(ГУМ)位在列寧墓正對面,是莫斯科最大的百貨公司,沿街長達242公尺,建於1890年到1893年,是一座相當有歷史且十分古雅的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內部裝潢也是分古典貴氣,因為我去的時候剛好是九月,所以裝潢上則多添了幾分秋意濃厚,而且內部相當大,有不少高端品牌,主要是動線也規劃的很好,所以逛起來不會有種很混亂的感覺。



百貨公司內部的一座噴水池,美麗精緻的噴水池不是吸引我的地方,而是噴水池內的西瓜跟哈密瓜,就這樣漂浮在水中,既可冰鎮又相當美觀,旁邊還直接就賣起了水果來,可說是十分有趣。



除此之外,這家百貨公司最特別的地方是有間「十九世紀古典衛生間」,因為逛著逛著也差不多想上廁所了,就去體驗一下。
這裡廁所上一次要150盧布,大概75台幣,而且還能刷卡付費。



不愧是充滿古典味的廁所,到處都綻放著優雅的氣息,且廁所都被掃的亮晶晶,一點異味都沒有,跟我想像中的廁所很不一樣。



逛完紅場附近的景點後,因為還有點時間,就去阿爾巴特街(Arbat St)看看,這條街起源最遲在15世紀,是該市現存最古老的街道之一,也構成阿巴特區的心臟。



我很喜歡看俄羅斯紀念品店的櫥窗擺設,尤其是俄羅斯娃娃大大小小的擺在一起,感覺特別逗趣,讓有強迫症的我,看得也很舒心。



突然看到路上有這四位領導人的等身像,列寧、史達林、習近平、川普,頓時覺得十分有趣。



整個阿爾巴特街全長大概只有一公里左右,如果慢慢逛的話大概三四十分鐘就會走完了,不過我沒什麼想買的東西,所以走了二十多分鐘就走完了。

走完後也沒什麼事情,就回到Niko家拿行李,他還煮了中餐一起吃,這幾天待在家吃他煮的料理,感覺好像又胖了一圈🤣



在俄羅斯待了五天之後,今天終於要開始乘坐西伯利亞鐵路了,且因為晚上要搭臥鋪的關係,所以我先洗好澡、刷好牙,便出發前去車站了。

因為對俄羅斯的鐵路系統不是很熟悉,但還好世界上搭火車的方式都差不多,到處詢問之後也順利地上了車廂,而我這街車廂裡,剛好有一對俄羅斯軍人,整個車廂內部瞬間汗臭味男人味濃郁了起來,不過不得不說,俄羅斯的軍人各個都又高又壯,戰鬥民族感十足。

- 2018.09.05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6-7天:喀山市區觀光 Baumana大街.喀山克里姆林宫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 購票方式/地鐵乘坐方式/地鐵路線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